(0)
(0)

帶您了解碎紙機

1. 碎紙機尺寸

由於碎紙機附帶集屑桶,而集屑桶小就容易裝滿,因此在挑選碎紙機前最好先了解日常的碎紙需求與使用頻率。

若是單次碎紙量少、使用頻率也不高建議選擇體積不大也較不占空間的小型碎紙機;若是使用頻率高、有單次大量碎紙需求的人,小編則建議選擇性能較好的大型碎紙機會更方便,不過相對的大型碎紙機體積與價錢都會比小型碎紙機高,但大型碎紙機的集屑桶容量大所以也具有降低清理碎紙垃圾次數的優勢。

2. 碎紙量

碎紙機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規格就是「最高碎紙量」,最高碎紙量數字越高,代表單次可投入的張數越多,在處理大量廢棄文件時就能減少每次投入的次數與時間。

個人用或家用碎紙機最高碎紙量約2~5張左右,若使用頻率不頻繁的話,此類型機種應已堪用,但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選擇高碎紙量的碎紙機機種相對可縮短作業時間。每一款碎紙機雖然都會有碎紙張數的建議量,但還是提醒有大量碎紙需求的人,最好挑選有過熱保護機制的碎紙機比較安全喔!

3. 碎紙投入口尺寸

紙的尺寸有A4、A3、B4等等,如果碎紙機的入紙口太小,碎紙時當然也就多了些不便性,尤其是體積小巧的碎紙機款式,通常入紙口也會設計的較小。碎小紙張當然是沒問題,但若在處理常見的A4文件時,就必須對折才能投入。基本上,小編認為A4是最常見的文件大小,所以選擇以投入口尺寸適用於A4的碎紙機機種通用性較高。

但如果您在意的是碎紙機的輕巧性則可以您的主要需求作為優先考量,也可先了解自己平常最常使用的紙張大小,並作為指標來挑選碎紙機喔!

4. 碎紙方式

廢棄文件不是只要放進碎紙機就能萬無一失的做好個資保護,碎紙機若能將紙張切得更碎、更難復原,安全性則相對較高。市面上碎紙機的碎紙方式大多有3種「直切式 (直條式)、段碎式 (短碎式)、細碎式 (粉碎式)」,以隱私保護安全性來說,當然碎紙機的碎紙方式是越碎越好,但切割後的碎紙屑小、容易飛散,反而容易造成傾倒時的困難。

因此一般家用碎紙機還是建議選擇直條式或段碎式應已夠用,而且直條式和段碎式的碎紙機斷碎後的紙張還能拿來當包裹的緩衝包材。不過這類型的碎紙機主要的差異在於切割後的紙張寬度或長度,太寬的話當然難防有心人士重新還原,因此若想要更慎重處理含有個資的信件或文件,請留意碎紙機規格上的碎紙寬度、長度,挑選以能將紙張切得更細碎的機種為優先考量。

推薦電動碎紙機 CB-U1007SL雖然輕巧,但卻可直接處理A4大小的紙張,並將紙張碎成0.5公分的條狀,透明的集屑桶方便掌握集屑量,但建議一次放入一張紙就好,以免影響碎紙機運作。

相當平易近人的價格,推薦給使用頻率不高、碎紙量也不大的個人或家庭選購,來處理家中繳完費的帳單或含有個資的就診紀錄等等,以做好家中日常個資保護。

Read More

聲寶SAMPO CB-U18101SL/18101短碎碎紙機

Read More

聲寶SAMPO CB-U18151SL/18151 短碎碎紙機

Read More

碎紙機 GUARD HS-15C 短碎狀 15張入紙靜音堅固耐用

Read More

碎紙機 SAMPO CB-U8081SL(A4-8張-超細短碎-碎紙速度快-超靜音-25公升-雙紙筒-可碎光碟信用卡)

Read More

碎紙機 SAMPO CB-U8082SL(A4-8張-超細短碎-超靜音-15公升-雙紙筒-可碎光碟信用卡)

Read More

碎紙機 CB-U1007SL_(A4-7張-超細短碎-超靜音-透明視窗收納筒)

Read More

碎紙機 SAMPO CB-U8102SL(A4-10張-超細短碎-超靜音-27公升-雙紙筒-可碎光碟信用卡)

Read More

碎紙機 SAMPO CB-U9151SL(A4-15張-超細短碎-超靜音-27公升-可碎光碟信用卡)

Read More

警衛牌 SD-9318 碎紙機-短碎狀-靜音可碎信用卡訂書針